暮朝安

生命是一场美丽的冒险

【木瓜黄/全员】有你的未来值得被期待

#甜的

#出场cp:迟夏/临池/湛盛/肖延/朝俞/舟司





【迟夏】黄桃果霸·日升


伴随着吹过罅隙的风,林折夏抬头望着天边,又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叹了口气:“什么时候日出啊。”


迟曜安抚似的摸了摸她的头:“估计快了。”


林折夏乖乖“哦”了一声,又抬头看着天边。


远处已隐隐看见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一丝丝光线,林折夏头一点一点的,最后竟然直接靠在迟曜肩头睡了过去。


迟曜换了个姿势让林折夏睡得更舒服,腾出手翻动着手机。


他们昨天来到这里等日出,也有不少和他们一样的情侣或家庭露营在这里,等待天边第一缕阳光的出现。


不一会儿,太阳升起来了。


迟曜喊醒林折夏,她揉着眼睛,有些迷糊:“日出了吗?”突然,她眼睛一亮。


水面是金色的波光,太阳把天空也染红了,四周的快门声和惊叹声响起,林折夏拿出手机拍了几张,怎么拍都好看。


她正想回头和迟曜分享,冷不丁一束鸢尾花落在眼前,她错愕抬头。


迟曜站在她面前,目光柔和。


“七夕快乐。”


林折夏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


“七夕快乐啊,迟曜。”


「鸢尾花:念念不忘」






【湛盛】森林莓果·早晨


夏日的清晨天空是湛蓝的,世界都很明朗,枝繁叶茂的街道上,树与树牵着手,摆不开蝉鸣喧嚣的背景音,满树盛放的广玉兰倒映在许盛眼眸,流淌着不知名的清浅的花香。


许盛在沿着街边走着,顺着记忆往邵湛家走。


邵湛家离许盛不远,走了十分钟便到了邵湛楼下,许盛靠在树干上,给邵湛发了条信息。


[S:今天七夕,哥哥,约会吗?]


邵湛那边很快回复:[邵湛:行,你在哪,我接你]


许盛打字:[S:你开窗往外看]


[邵湛:我现在没在家]隔着屏幕都能看出邵湛的无奈。


许盛抓了抓头发,暗骂一声,竟然忘了提前问问男朋友在不在家。


[S:那你在哪?]


[邵湛:医院旁边]


像是怕许盛误会一样,邵湛又很快回复:[邵湛:刚刚去买东西,在医院门口看见个熟人]


[邵湛:你有我家钥匙,先进去,冰箱有饮料,等我回来]


[S:OK]


许盛没上楼,就靠在树干上继续等邵湛,约莫十分钟后,邵湛的

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


许盛朝邵湛挥了挥手,邵湛握住他的手,“怎么没上去。”


许盛狡黠一笑:“等你啊,男朋友,今天晚上有一场音乐会,看吗?”


邵湛勾着他的手指:“行。”


而后,邵湛像是变魔术一样,从背后取出一簇玫瑰。


十一朵。


许盛眨巴眨巴眼睛,“哥哥,礼物?”


邵湛揽着他,“我爱你,至死不渝。”


“七夕快乐。”邵湛吻着许盛嘴角。


“同乐呢,男朋友。”


「十一朵玫瑰:一心一意的爱」






【朝俞】玫瑰星云·正午


饮品店外墙刷着清新的牛油果绿,显得格外舒爽,路边架着一棵高大的柏树,阳光倾洒下来,打过细细密密的枝叶在地上投射出一片光影。


冰镇汽水放在桌子上冒着小气泡,是夏天的味道。


贺朝抬手按了按脖子,摘下口罩,对着饮品店店员笑笑:“您好,两杯玫瑰星云,多冰,谢谢。”


玫瑰星云是这家店新推出的饮品,不仅外观好看,上层浮现的果粒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口感也很符合大众口味,包受欢迎。


谢俞这种挑食户也很喜欢喝,于是贺朝每次来接他时都会买上一杯。


贺朝在谢俞医院下找好位置停车,抬手看了看手表,距离谢俞下班还有二十分钟,贺朝百无聊赖的用手指叩叩方向盘,拿出手机给谢俞发了条消息。


[贺朝:我在医院外右手边第四个停车位]


那边没回,估计谢俞还在忙。


贺朝望着旁边的树叶扫过,发了会呆,贺朝打了局游戏,谢俞那边才姗姗来迟。


谢俞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座上,“刚刚我在医院门口看见个熟人,聊了两句。”


贺朝伸过手帮他系好安全带,顺手把饮品递给他。


“小朋友,帮忙拿一下湿巾。”


谢俞一手拿着饮料,一手往放湿巾的隔板里伸,他的手碰到了一个盒子,下意识将盒子拿出来。


是一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上面甚至用透明胶带粘了一束蝴蝶兰。


贺朝在他眉间印下一吻:“老谢,七夕快乐。”


谢俞拆开包装,咬了一口,笑了,“很甜。”


贺朝真要发动车子,谢俞突然拉开安全带,凑近在贺朝唇上吻了吻。


一个带着巧克力味道的吻,谢俞满眼都是笑,瞳孔中倒映着贺朝的影子。


“奖励,七夕快乐,男朋友。”


「蝴蝶兰:我热烈的、诚挚的爱着你」






【舟司】蓝莓果粒·午后


午后,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如同桃花醉了一地,布满晚霞。


邵司瘫在车后座,刷着微博,差点被口水噎住。


只见这次微博热搜都是:

[影帝夫夫携手共旅游  热

V团主唱公开出柜自己有男朋友  热

7.23连环杀手终于落网  热]


邵司纳闷:“我们都这么小心了,怎么还有人拍到。”


顾延舟:“祖宗,为什么被发现自己心里没有一点数吗?”毕竟在景区嫌热把口罩拿下来的不是他。


邵司很明显没有自知之明:“算了,不管了,我现在很想回去躺着睡一觉。”


“还有为什么你今天要拉着我出来旅游啊。”邵司问。


顾延舟刚想回答,邵司却就地葛优躺:“算了,不问了。”


顾延舟:“……”


今天的旅游是顾延舟策划的,很明显邵司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但是好在邵司有个不那么健忘的系统。


[嘿,合伙人]


邵司:有事说。


[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不。]系统也知道他肯定不知道,接着说:[今天好像是你们人类的七夕节。]


邵司:哦,七夕啊……卧槽?七夕?


能解释为什么顾延舟要拉着他旅游了!我们邵司同学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想了会,邵司还是觉得去买个礼物什么的。


“顾延舟,前面我要下去买东西。”


顾延舟顿了顿:“买什么,我去买。”


邵司:“不用……”


顾延舟:“你不是懒得动吗?”


邵司:“……”还有道理我特么竟无法反驳。


算了。


邵司说:“顾延舟,七夕节快乐。”


顾延舟回头:“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邵司:“……”对不起我真忘了。


顾延舟从副驾驶座位旁取出一束向日葵,递给他,“七夕快乐。”


是那种在某手上十分流行的布艺向日葵,一束巴掌大。


邵司接过,问他:“你自己缝的?”


顾延舟有些担心这祖宗不喜欢,“自己缝的。”


邵司看了看手中的花,不是那么精致,却很用心,顾延舟又说:“本来想送真花的,可觉得有些俗气,于是……就自己整了个这个,你要是不喜欢……”我再去买束真花。


邵司打断他:“我很喜欢。”


邵司说:“我很喜欢这束花,也很喜欢你。”


「向日葵:我的眼中只有你」






【肖延】杨枝甘露·黄昏


音乐会会场的光线有些暗,而窗户外的白云与蓝天界限分明,纯粹的无懈可击,像是贴着窗户滑过去的。


陆延被肖珩压着,倚靠在桌台上接吻, 眼见肖珩越来越放肆,陆延在肖珩探进口中的舌头上咬了一口,肖珩吃痛,抬身望他。


陆延抬手整理被肖珩掀开的服装,然后指着自己脖子上的吻痕说:“珩哥,做人要有良心,今天我要上台。”


肖珩向后靠了靠,“你上啊,上前先让我上会。”


陆延被肖珩的不要脸震惊到了:这是什么流/氓发言!


陆延:“爬。”


肖珩耸耸肩,顺手从旁边的抽屉里取出一大束满天星,“不逗你了,给,七夕礼物。”


陆延接过花,说:“珩哥,挺浪漫嘛。”


肖珩张了张嘴,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许烨风风火火闯进来,“延哥,音乐会临时更改顺序,接下来第一个该我们,你……”


许烨看了看陆延手中的一大束花,再看了看肖珩黑着的脸,默了。


“对不起延哥珩哥打扰了对不起不要杀我我马上走您们继续!”


陆延失笑,放下花,道:“你吓到人家小朋友了。”


陆延凑近肖珩,亲了亲他,“我走了。”


肖珩环着手,一脸不爽,但还是点点头,说:“我在下面看着你。”


如今vent团已经大火,粉丝看见v团上场都开始尖叫,无一不伸出手,食指中指伸出比成“V”。


肖珩坐在位置上,笑容浅浅。


后面有一段个人表演,陆延扶了扶话筒,轻轻的笑声通过话筒传来,“今天最后一首歌,唱给我男朋友,祝他七夕节快乐。”


场面静默了两秒,随后齐刷刷爆发出尖叫。


陆延在台上,一眼就看见了在人群中的肖珩。


那一刻,肖珩也向他望去,目光相撞。


「满天星:漫天星辰不及你」






【临池】棒打鲜橙·傍晚


漆黑的夜空里,满天星辰错落有致,泛着朦胧的遥远的光晕,青藤上挂着玻璃风铃,发出“叮铃”一声脆响,广玉兰的味道弥漫在黑暗中细细密密的,带着凉意。


解临和池青刚刚解决一场连环杀人案。


季鸣锐坐在车上问:“我们要去庆功,你们真的不来?”


解临带着惯有的笑容,道:“不用了,谢谢。”


季鸣锐点头,“行吧,那你们两个路上小心。”


池青:“你话怎么那么多。”


季鸣锐:“……”草。


因为这次的案件需要隐藏的缘故,解临没有开车,池青等着他用软件叫车。但是解临这次不打算叫车。


解临挑眉望着池青:“今天不叫车,这里离家不远,走着回吧。”


池青:“……”


池青:“行吧。”


解临牵着池青的手,走过街道,这条街并不繁华,很安静,放眼望去,只有几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店铺孤零零的亮着灯。


解临停下来步子,转身深深的凝望着池青。


池青疑惑问道:“怎么了?”


解临看着旁边的便利店,然后回头望他,“等我一会儿。”


于是池青在原地等他。


不一会儿,解临抱着一大束花向他走来。


“男朋友,七夕节快乐。”


是勿忘我。


解临这张脸笑起来真的是绝美,他低下头与池青接吻。


温热细腻的感觉从唇上产来,心动蔓延至全身。


恍惚间,池青听见解临说:


“从前的日光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勿忘我:永恒的爱」


文末最后一句出自木心先生的《从前慢》






——

ooc我的

我这种文笔哪来的资格写七夕贺文[画圈圈]


200字答谢敬上

评论(16)

热度(2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