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朝安

生命是一场美丽的冒险

【迟夏】路过人间

今天是逐夏专场!


时间线是确定关系后


十六岁那年夏天的记忆里,有个热烈闪耀的少年。




盛夏,四周的风都招摇。


最后一节晚自习,教室里很安静,只有时不时会传来学生们的低语。


林折夏掐着点走出教室,教室外面繁星点点,蝉鸣依旧在鸣叫,对面高三那栋楼里灯火通明。


林折夏顺着楼梯往下走,往一班教室走去。


“迟曜!”


迟曜坐在靠近窗边的位置,听到熟悉的呼喊抬眸,向这边跑来的小姑娘眼神很干净,发丝被风热吻,卷起欢快的弧度。


“嗯,我在。”迟曜应她。


“曜哥,不走吗?”他身边有同学收拾好书包,问他。


迟曜示意他往窗外看,那同学看看窗外的林折夏,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还不忘留下一句“我懂我懂”,然后就猫着腰溜了。


林折夏站在外面有点尴尬,她是沙雕没错,但不是社牛啊啊啊啊啊!


等到教室里人走完了,林折夏探头,迟曜抬手招呼她:“进来坐会吧,我有道题没解开。”


林折夏乖乖“哦”了一声,进了教室坐在他身后的空桌上。


“等会。”迟曜转过来敲敲那张桌子,“你坐我旁边,你那个角落——”


他似是在找借口一样,顿了一下才说出一个有点道理的理由:“——蚊子很多。”


林折夏缩在他旁边安安静静写着题,时不时看看少年握着笔在纸上演算,按耐不住好奇心,迫切想知道难住迟曜大学霸的题究竟有多难,探头看了一眼题目后,叹为观止。


这就是尖子生做的物理题吗?


她连条件都找不全。


不一会儿,林折夏看了看时间,“迟曜,走了,待会熄灯了。”


“马上。”


林折夏的时间慢了几分钟,说完这句话不到三十秒,灯“刷刷刷”全熄灭了。


迟曜也刚好盖上笔盖,背上书包:“走吧。”


——


高三楼熄灯时间晚些,这栋教学楼漆黑一片,他们只能借着高三那栋楼发出的亮光在走廊里走着。


林折夏走在他身后,侧头看着摇曳的树,突然觉得手触碰到了一片温热。


她低头一看,迟曜那骨节分明的手正小心翼翼地虚搭在她手上,有些试探的意思。


迟拽王对此解释道:“走廊太黑,拍你摔。”


真是口是心非啊迟学霸。


林折夏顺势又握紧了些,感受到迟曜手一僵,又若无其事的反客为主,将她的手牢牢攥在手里。


不知是哪个班窗户没关上,风卷起窗帘,穿走廊而过,远处万家灯火阑珊。


近处,天空的月亮很小,但足以发光发亮,一抹晚霞时未褪去的粉依旧温柔,而他们只是牵着手,安静地走着,像是要走过所有的斑驳岁月与人间蹉跎。




——


ooc致歉


回礼是最后一个场景的配图


评论(4)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