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朝安

生命是一场美丽的冒险

【颜凉雨】军训体验卡

●颜凉雨群像

●野性觉醒三部曲×子夜鸮×丧病大学


——


1.


蝉鸣悠扬,空中弥漫着草木香。


九月,骄阳依旧似火,高二部的学长学姐们都带着笑容看向高一部的教学楼。


幸灾乐祸的笑容。


每到这个时候,就是高一泪目高二欣慰高三头疼的时候——一年就要一度的军训。


高一:好热啊快下雨行不行


高二:千万别下雨啊求求老天爷,我晒过太阳他们也别想逃


高三:他们的口号声好吵……


接到第十四位学长欣慰的目光后,徐望真的忍不住了。


焯,学长学姐你们可不可以收一下你们幸灾乐祸的笑容?太明显了吧?


陪男朋友吴笙去抱军训服,一路上接到学长学姐们“关爱”眼神的徐望真的想骂街。


2.


佟小南拎着185的军训服,被北极熊一句话整破防:“乖,拿错了,你179。”


一边说聂冰原还不忘把180的军训服递到佟小南手上,暗自想我可真是个二十四孝好男友。


佟小南:“……”


胡灵予忽视后面的打架斗殴,专心致志对待自己的军训服,军训服是短袖款,做得十分宽松。


“路祈,帮我扣一下腰带。”胡灵予和腰带进行一场对抗,最终败下阵来,选择场外求助。


那边盯着小狐狸腰的路祈一乐: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那边梅花鹿和小狐狸你侬我侬,这边东北虎丛林狼“唇枪舌战”。


林雾苦口婆心:“王野,我真不用你帮忙换。”


王野充耳不闻:“我觉得你需要。”


吴笙和戚言负责发放军训服,兢兢业业地把相同数字的军训服摞在一起。


贺秋妍、黄默和林娣蕾一边聊天一边往更衣室走,没办法,一中阳盛阴衰,女生更衣室现在空得不行,而男生更衣室人满为患。


与其到更衣室排半天队,不如缩在教室里眼一闭往身上套。


而傅西昂早早凭借气场排上队。


傅西昂本来想安静排队,他已经不当大哥好多年,无奈气场太强,刚进去就有人自动为他让出一条路。


傅西昂:“……”


“老大,你的军训服是不是有点小。”赵盛盯着傅西昂换好的服装。


“最大的只有190。”192的傅西昂并不满意。


3.


“……本次军训正式开始!”台上校长在阴凉下慷慨激昂,台下学生在烈日中疯狂骂娘。


“艹,能不能快点啊。”这是已经爆发口头禅的王晏宁。


“救大命啊,都说金秋九月谁家九月这么热啊。”这是已经emo的宋斐。


“天气预报说近半个月都没雨……”这是偷看了手机天气预报后绝望的李璟煜。


“来个人,刀了我。”这是摆烂的周一律。


但好在校长一通逼逼叨叨终于说完,手一挥,军训正式开场。


班主任陶其然在军训教官来时就与隔壁班主任赵里逃之夭夭甩锅走人,并美曰其名“你们都大了要尝试着远离老师的生活”。


陶老师,谢谢你。


留下一群年轻正盛的三好学生们对着谷树那张欠揍的脸。


偏偏总教官是王飒。


七天的军训正式开始。


4.


暮色四合,第一天军训正式结束,宋斐就躺在草坪上不动弹了。


谢邀,他都不愿意将这称为军训,更愿称为十八层地狱特级演练。


别的同学站军姿,他们跑圈。


别的同学做蹲起,他们跑圈。


别的同学踢正步,他们跑圈。


“别说了,我现在一看见跑道就腿软。”软趴趴的狐狸人形仰躺,头枕在路祈腿上,气若游丝。


路祈尽职尽责为小狐狸当好人形枕头。


戚言手按上宋斐脚踝,激得宋斐垂死病中惊坐起:“你干嘛?”


“帮你按摩。”戚言目光纯良,满满都是对宋斐质疑的不可置信,“不然第二天你腿肯定疼。”


宋斐被他的目光戳了一下,暗骂自己为什么会把戚言想象成会占他便宜的人。


吴笙就静静看着戚言眼中闪过了得意。


“小南……小南南……”北极熊可怜巴巴,“我错了。”


为爱低头,不丢人!


一头粉毛的许焰可喜欢看这种情节了:人类早期驯服野生北极熊珍贵录像。


他看热闹不嫌事大,强行把佟小南扯到身边,无视聂冰原吃人的眼神。


万般无奈的束放不得不把自家火烈鸟强行拖过来,有点心累:“你没看聂冰原要杀了你的眼神吗?”


况金鑫在一旁感慨小情侣真会玩。


5.


第二天,他们终于可以勉强逃脱谷树的魔爪。


第一天的基础方队,第二天以后就有各种方队表演。


被分到花样方队的束放 王野 戚言 池映雪 聂冰原 傅西昂面面相觑。


被分到匕首操方队的乔司奇 黄冲 贺秋妍 林娣蕾 王晏宁 原思捷 喜大普奔。


被分到军体拳方队的况金鑫 宋斐 胡灵予 徐望 李景煜 任飞宇锣鼓喧天。


被分到擒敌拳方队的赵盛 葛亮 李骏驰 马谦谦 张琥 喜闻乐见。


被分到战术方队的路祈 林雾 江潭 吴笙 佟小南 奔走……对上谷树那张漫不经心的脸。


怎么战术方队的教官还是你啊!


战术方队的小伙伴继续被谷树折磨,而花样方队的那几位更加痛苦。


这什么可可爱爱的手舞操?????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你让王野跳这个,还不如让他跑死在跑道上。


傅西昂同上。


已经肉眼可见王野额头上疯狂跳动的小十字架,花样方队的柳馨教官也觉得尴尬,看着上面传来的指定手舞操小视频陷入沉思。


匕首操、军体拳、擒敌拳都差不多,就是匕首操那队有点废嗓子。


“都大点声!”喻教官看热闹不嫌事大,让他们把整栋楼的声控灯喊亮。


同学们:教官,你长这么大真的没被人打过吗?


军体拳那边简直是天堂,卫桥教官简直放了个太平洋。


相比匕首操和军体拳的两个极端,擒敌拳的高岩教官就显得格外敬业,该练练该歇歇。


快乐摸鱼的胡灵予悠闲之余又有点心疼远在谷树手下战术方队的男朋友。


徐望同上。


6.


不管那些人怎么累死累活,终于还是到了军训汇演那一天。


军训晚会,台上不能说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只能说群魔乱舞鬼哭狼嚎。


“首先登场的是由麦霸宋斐和语委徐望带来的歌曲……”胡灵予实时播报,悠闲地盘腿坐在台下喝野果汁。


很显然,这个时候的小狐狸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一开口,宋斐那明明非常清朗活力的声音突然变成了鬼哭狼嚎,让人见者伤心闻者落泪,然后感叹一句暴殄天物。


胡灵予呛得不停咳嗽,路祈抚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


许焰正打理自己的头发呢,被吓得差点揪下一撮毛。


佟小南正和聂冰原说话,声音一响差点一拳打在北极熊脸上。


以周乔为首的武生班淡定喝茶:“低调低调。”


以池况为首的闯关队平静看戏:“正常正常。”


唯有林雾跃跃欲试:“我觉得我也行。”


王野点头点的不假思索:“你唱的好听。”


受过林雾の神曲之诡谲攻击的333众人:你摸着你的良心跟我说一句,好听吗?


7.


最后一天的军训汇演格外热闹,许是领导人员的齐全,或是离别的氛围,不少人都开始认真表演。


具体体现在王野和傅西昂两人终于不在就手舞操发脾气,而是黑着脸做完全程。


具体体现在谷树破天荒地给他们全班买了奶茶,一人一杯珍珠奶茶。


正感动着,谷树来了一句:都没人哭吗?都给我哭!


众人:6


——


谷树:《大觉醒》里帮助路祈胡灵予傅西昂等半兽化的老师,因为在教导半兽化的时候就是让他们跑圈哈哈哈哈,但真实军训绝对不会这样!


王飒:《大觉醒》里守着“信任打卡”的开普狮


柳馨:《大世界》中的老师(原谅教什么我忘了)


卫桥:《大觉醒》负责冰川打卡的老师


高岩:《大世界》中的老师


原谅我只记得这些老师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